Sunday, August 17, 2014

久违的心痛 (23/9/2007)


我冷冷地看了眼前的他一眼,接着熄灭了夹在指间的半支烟。
             “我一个人在国外这么多年,我。。。他一脸的无奈让我厌恶。
            “我也是一个人在这里留了这么多年!我打断他的话,狠狠地看了他一眼。那是借口!
            他一时之间语塞了。
            总觉得自己对于他的背叛已经是非常仁慈的对待,但是他就是坚持回来讲个清楚。
            “走吧!我下了逐客令,他识趣地起身准备离开。我加了一句:其实,你没有必要特地回来解释的。
            他静了许久,才开口说:是自耕要我跟你说清楚的!
            我静了下来,接着苦笑了一声。果然,一个变了心的人又怎么会在一个自己已经不再爱的人身上浪费时间解释这么多呢!
            他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民宿。
            三年七个月的爱情就这样曲终人散,但是自己竟然冷静的可以。
            #                      #                      #                      #                      #                      #
            “干么这么多事?我来到你身边责问你。
            你假惺惺地东忙西忙,尝试逃避我的问话。
            “喂!看见你这个样子,我的怒气立刻上升。你给我差不多一点,好不好?
            你终于转回头看着我。
            你是一个出名的钢琴家,因为向往自由而跑来当我的免费员工。你总是一副嘻皮笑脸、疯疯颠颠的模样,偶而还蛮多管闲事,还很喜欢和姨妈们打成一片,如果不是后来知道你的显吓背景,我还真的以为你是那一间神经病院跑出来的呢!
            “说清楚了不好吗?你认真起来。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为什么?因为享受那种猜测和等待的痛苦吗?
            我静了下来。
            “结束了不好吗?看我不出声,你更加大胆地继续说下去:你明明一早也知道他变了心,但是还是不断欺骗自己,这样下去真的好吗?
            “你!我举起手想刮你一巴,但是却被你抓住了,手停在半空中。
我愤怒地想把手缩回。你贼笑地把我拉到你前面来,贪婪地打量着我的脸蛋。
只觉得脸颊一阵发烫,我睁大双眼难于置信地看着你。
你好笑地看着我。感觉好像被你玩弄似的,我不服气地踹了你一脚。你痛得跳了开来,嘴里直喊痛。
我没多加理会你,反正你这种叫声多半都是装出来的。
#                      #                      #                      #                      #                      #
翻来伏去,一直睡不着,最后干脆起身坐在厅里抽烟。
糟糕!怎么满脑子都是下午你把我拉到你跟前贪婪地注视着我的画面,而今早炫武跟我说清楚的画面呢?我究竟怎么了?
我恼怒地把烟头压灭。
睡不着吗?一听见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吓得差点就跳了起来。
我装作一副冷静的样子,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
你拉了张椅子在我前面坐了下来。
我欠了欠身,你看出了我的不自在,立刻笑出声来说:你害羞吗?
你胡说什么?我的反应极大。
如果你不是那么泼辣,我会考虑追你的。你好笑地偷看了我的反应一眼。
下午脸颊那阵发烫的感觉又回来了。
你的脸溱了过来,吻住了我的唇。
这一次,我的双眼睁得简直就快掉出来般大,心脏也像快因着不规律的猛跳而跳了出来般。全身在滚烫。
想推开你,双手却被你按得动弹不得。
你终于满意地放开了我,依然一副好笑的样子看着我说:我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
说完,便走回房里,留下震惊、羞怒、僵在一旁的我。
#                      #                      #                      #                      #                      #                     
这几天,看见你,我都好像做错事的孩子般东藏西躲。而你就一直贼笑着,似在时时刻刻提醒我那晚的事情。
天使、秦伯、仁菩和奈美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我装着什么都不懂。
#                      #                      #                      #                      #                      #
你该是时候给我一个答案了吧? 收拾好饭桌,确定所有顾客都有自己的活动以后,你走到我身边这么说。
你要什么答案?我一眼也没看向你。
这个!你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我沉默,什么也没说。
我拜拖他跟你讲清楚就是因为不想你再伤害自己、欺骗自己,也给我一个机会。
我狠狠地回头看着你说:你以为我是什么?这边说清楚,那边厢就可以再跟另外一个人在一起了吗?你们都觉得我的爱情很廉价,是不是?所以才这样对我吗?
你愣在一旁,久久说不出话来。我意识到自己的的语气重了点,也不再出声。
我很珍惜你,我没有把你当廉价的物品看待。你忧伤且认真地说。跟平时的不正经模样完全不同。
我知道自己伤害了你,但是就是开不了口跟你说些什么。也许等不到你想听的话,你转身走进客厅里和顾客若无其事地打成一片。
我的心竟然在抽着,很不舒服。那是久违了的心痛吗?
#                      #                      #                      #                      #                      #
天使匆忙地跑进房里把一封信交给刚睡醒的我。我心里有不详的预感,有点发抖地接过那封蓝色信封。

海心,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重新接受另一个人进入你心里的话,希望我是你第一个想起的人。
            你很爱、很爱他,所以才等了这么多年吧!我也要告诉你,我愿意等你一样久的时间,甚至于更长。。。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自耕

            看完以后,我的心相似加了千斤重的枷锁一样,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这一次,我确定这是心痛的感觉。

            你的离开竟然比他的背弃更加让我痛苦,而我是不是已经爱上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