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超速的时间 14/11/2006



            你离开了七年,没有听说你回来过,而我仍在同一所高中任职。
            那天,一个人在街上闲逛,和一个很像你的人擦肩而过。速度太快,人群太多,一转身就再也找不回那具我以为是你的身影。
            “喂!你在想什么,想得如此入神啊?天使的出现打断了我的思索。
            “现在几点了?我紧张地看着墙上的钟。哎呀!原来下课了!
            我咬了咬唇,心里在暗喊糟糕,我竟然忘了去上最后一堂课。
            早已熟透我的个性的天使拉了我就跑说:别管它了!放学了,走!回去吧!明天就开始放长假了,过了十二点校门就要关了。
            在被天使半拉半推的情况之下,我也跟着她驾车离开学校了。
            才刚出校门就和一辆豪华轿车撞上了。安定了惊吓的自己过后,我下车去看个究竟,心痛地看着被撞烂了的车头。转过身才想要向那个车主讨回公道时,我被眼前那张熟悉且陌生的面孔给吓得愣在一旁。
            你笑笑地上前叫了我一声:老师!
        被你这么一叫,我更加肯定是你了,但是,你为什么会驾一辆如此豪华的轿车?而且,还西装笔直,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
            “哗!我把撞毁的车头给忘的一干二净了,兴奋地看着眼前的你。真的是你吗?
            你和七年前离开时的那个黄毛小子完全是两个人。
            七年前,你因为打架事件而没来上课,结果我发现被传是校董儿子的你竟然住在垃圾回收站;我找你的同一天,你母亲病重离世。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协助你,但当时只有十七岁的你却坚决地不肯接受我的帮忙。我还没来的及问清楚你的离奇身世,你已匆匆离开,只丢下一张纸条答应我你不会放弃。其实,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很担心走了以后音讯全无的你。
            这时,刚和校长开完会的校董驾着车越过我们身边。你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尽管,我并无法确定你们是父子的事实是真与否,但是你难看的脸色让我立刻识趣地转移了你的视线。
            “我们这么久没见面了,不如就找间饭店吃饭顺便聊聊你的生活状况吧!
            #                      #                      #                      #                      #                      #                      原来你现在在这个镇上的一间高级酒店处理着一份策划,所以必须在这里待上好一阵子。听说,你还是那间酒店的副总裁。
            你在断断七年里所得的成就真的很让我惊叹。虽然,我以前一直认为个性坚决的你将来会有一份作为,但是你现今的成就远远超越了我当初所意料的。
            “你在想什么?你看着我问。
            我把视线从大海拉了回来,看着肯定让很多女人痴迷的你笑笑说:你很不可思议!
            你只是笑笑没说什么。
            “如果,当年你答应让我照顾你的话,也许你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我好笑。对于当年自己所说的话觉得有点惭愧。
            你把双手搭在我的肩上,深沉的双眸看进了我的双眼:是你当年给我的信心让我活下去,让我爬到今天这个位子!
            我的脸颊竟然有点烫烫的感觉,意识到情况有点不对劲,我马上转过身笑笑说:这间酒店被扩大以后一定更加漂亮。
            “嗯!你只是这么断断一句的回答。
            在我没有防备之下,你忽然把我拉住,在我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我飞快地推开你,一脸失措狼狈地看着因被我推开而紧绉着眉头的你,接着转身就朝回家的路跑去。
            我的心是跳得多么快。。。多么快。。。
            #                      #                      #                      #                      #                      #
            你曾经是我的学生,而且我们之间相差七岁,但是这种师生辈份和年纪的差异竟然渐渐消失了。
            我不懂为什么,但是自己就是越来越害怕和你见面,就连后来你的电话我都没接了。总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开始变质了。
            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不该再见面了。
            #                      #                      #                      #                      #                      #
            学校放暑假,我每天都无所事事地一个人到处逛。
            今天是没有和你见面的第五天了,你没有来电,也没有来我家楼下等我吃饭,你大概也在忙着酒店的策划走不开吧!这样也好,就这样渐渐疏远了也好。。。就这样让那令人心烦的感觉淡忘就好。。。
            延着海边的人行道走走着走着,前方传来了争吵声。
            是你和校董。。。
            “你难道真的不可以原谅我吗?校董苦苦哀求。我承认错的人是我,是我自私,为了名利而离你母亲而去,但是我始终很爱你这个儿子。。。
            “够了!这些都不再重要了!妈已经死了,再苦的我都挨过了,我不再需要你!你冷冷地看着眼前求你原谅的父亲。如果今天的我什么都没有、如果我今天不是全球十大成功青年之一、不是范世融的未来女婿你会认我吗?
            范世融的女婿?
            听到这里,我已经听不进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校董离开了。
你转身那一刻发现了站在原地不动的我。
            #                      #                      #                      #                      #                      #
            “是我的毅力和势力被范世融看中,也是因为诗纬,我才有今天的地位,但是这一切也得靠我自己争取。你冷静地看着此刻大概和你的心境一样平静的大海说。我说过,我不会放弃就一定会成功。我做到了!
            “但是,同时你也失去很多快乐吧?我忧伤地看着你。忽然感觉你很陌生。你不再是当年的自耕,而你现今的生活和所有一切,都是我无法理解的。你真的不打算认回你的父亲吗?
            “哼!你苦笑了一声。我原谅不了他,反正他在我生命中是可有可无的。还是算了!
            “其实,你是为了你父亲而回来的吗?是为了要解开自己心中多年的心结吗?
            你沉默了许久,别过头看着我说:也许是吧!也许我就是想让他看见从前那个被他遗弃的我已经成功的让他不可思议而回来吧!
            我看着自己的脚尖,不懂该说些什么才好。心里总觉得,事情好像结束了,你就快要离去了。
            “其实,我也想找你的!
            我没有看你,但是就是感觉得到那逼人的气息在迫近。
            “我。。。我回去了!我站起身,匆匆跑回家就像那一夜你吻我一样。
            但是,这一次,我的眼角是湿的。我知道,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你终有一天还是会离开,因为这样的生活已经离你很远、很远了;好不容易爬到今天的位子,你也不可能再退回原来的位子。
            你从前的样子又再浮现在我脑海里。

我一直不断奔跑,仿佛在追逐着回忆里七年前的你,但是我知道不管我跑得有多快,再也无法追回过去,但是也抓不住这些日子对你产生的微妙感觉,只有眼角的泪水和此刻的心痛是真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