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半械人 23/9/2007



醒来被拔掉了插在身上的针管,两个女人帮我穿上了套装,然后就被领进了一间昏暗的书房。
            “我能够办到的只有这样。刚刚领我进来的中年男人对着背坐着我们的人说道。她的记忆已经被清除干净。
        那个人转过身来的那一瞬间,有一些模糊画面闪过我脑海,但是很快的又消失了。他打量了我一下,然后点点头,但是脸上却没有任何的表情。
            “他是你的主人,你的义务就是要保护他。那中年人转过头来对我说。清楚吗?
            我微微点头。
            #                      #                      #                      #                      #                      #
            后来的日子,我一直都跟在他身后,只是偶尔被送回我最初醒过来的房间里,关进一个盛满了蓝色液体的玻璃箱里。我常常这样从玻璃箱里看着房间里的人在忙着操作各种机械。我不知道他们在做着什么,只是偶而会在想为什么被关在玻璃箱的不是他们,而是我。
            #                      #                      #                      #                      #                      #
            原来他是当今的股票奇才,一个可以控制全球股票行情的奇才,也因为这样有很多黑势力的幕后操作人和一些的国家部长级人物都时时刻刻的盯着他,一旦真的合作起来,致富的数目不是盖的。而我的任务就是确保他的安全。人人抢着要的东西,一旦有一方得不到,就会不择手段的毁灭,让所有人都得不着。这是人性。是秦博士告诉我的。秦博士,那个中年男人,一个负责清除我所有记忆的人。
            #                      #                      #                      #                      #                      #
            “她真的没有感情的吗?一个漂亮得将近完美的女人近距离大量着我。
            “嗯!他只是淡淡一句。
            那女人嘟起粉红小嘴,有点妒忌的味道:她还蛮漂亮的嘛!
            “你吃醋吗?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笑,尽管只是嘴角微微的扬起而已。
            “她是那个你从ALASKA救回来的女人吗?那女人走向他哪里依偎着他问。
            ALASKA?我是被他救回来的那个女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看了看站在原地不动的我,再将视线移回她身上说:这个重要吗?
            “她这么漂亮,你会不会喜欢上她的?
            只听见他哈哈大笑了起来,似乎在嘲笑她的杞人忧天,那女人不服气地捶打着他,他立刻吻上了她的唇,让原本有话想说的她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喜欢?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                      #                      #                      #                      #                      #
            深夜,他睡了之后,我回到了实验室去。
            我静静地站在那玻璃箱旁边看着一直忙得不可开交的秦博士将近两个小时,后来才慢慢开口问:我是在ALASKA被主人救回来的吗?
            背着我的秦博士顿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大约过了几秒钟过后才转过身一字,一字地问我:你是不是想起了些什么?
            我应该想起些什么呢?
            我没有回答上来。
            秦博士深深地吸了口气,他的眉头微皱。
            “你的记忆应该是空白的,否则。。。他顿了一下,然后才接下去说:我唯有按照主人的吩咐将你毁掉。
            毁掉?我的记忆真的这么重要吗?
            “记得,你是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的。说完,他又社设继续他的工作。
            记忆?感情?究竟是什么?
            #                      #                      #                      #                      #                      #
             我随着你从大使馆走出来的时候,我左眼的感应器立刻显示附近有危险。我立刻观看四周,发现有人在另一栋楼的天台拿着枪瞄向他。我用最快速度将他推倒在地上。
            下一秒钟,只觉得肩膀有点异样,但是就是描述不到那种感觉究竟是什么。低头看时发现我的肩膀已血肉迷糊,几条走电的电线也跟着露出来。顿时,四周一片的混乱,我隐隐约约之间听见了有人惊叫的声音,还有一个女人多我大喊妖怪这个字眼。
            一阵昏眩过后,我完全失去了知觉,身边的声音渐渐变的遥远。
            #                      #                      #                      #                      #                      #
            再次回复知觉时,又发现自己被关在那玻璃箱里。这一次,有点不同,蓝色液体变成了橙色液体。
            他就站在我前面,用那对很深的眼眸注视着我。秦博士一看见我苏醒过来,立刻在一条通至玻璃箱的管子注射了一些透明液体。
            “她的情况怎么样了?我听见他这么问秦博士。
            秦博士指示两个研究生将我从玻璃箱里抱了出来。我赤裸裸地被按放在手术床上。秦博士走了上来在我脑袋上面动了几下就将我整个头壳打了开来。
            “应该没有什么大碍。秦博士专著地看着我的脑袋,转了个话题道:现在外面都在议论着你有具机械人保镖的新闻。看来这会是场难搞的麻烦。更麻烦的是现在有人竟然买凶要杀你。
            原来我只是一具半械人。
            他只是沉默不语,注视着我。
            “你想毁灭她吗?秦博士抬起头看着他问。
            他没有点头,也一样的没有摇头。
            他的眼眸真的很深,深远到让人猜不透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如果让外界知道她就是你在ALASKA救回来的逃兵,你就会很麻烦了。秦博士继续说。虽然,她现在是半械人,但是也改变不了她是伍煞的逃兵。
            他还是一样不语。
            原来我真的是被你从ALASKA救回来的。但是谁又是伍煞?
            “你必须做出选择。
            他重重地摇头,接着就走出了实验室。
            这一刻,我竟然有种宁愿他选择消灭我的念头,都不想再一天、一点地知道关于自己的身世。被人喊成妖怪、刚刚半械人的称呼、逃兵;伍煞,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还有秦博士不断强调的我是个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的人,这一切都让我很不舒服,那种感觉应该就是痛苦吧?!
            我从前究竟是谁?
            我开始有点迷惑,应该是说我开始有了原本被命令我不该拥有的感情

            究竟我是具半械人,还是人类?又或者是一具拥有人类感情的半械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