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心里还因为MH17而灰沉沉的星期六。
从教会祷告会和家庭营会议回来以后,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
她感情痛苦。
她一直,一直说,我就嗯...啊...是...
突然...

(以下对话非原话)

她:Brend, 你怎么可以每一次就这么潇洒,转身说不要就不要?
我:哦?!有么?我有这样么?(整个聊天我最长的对白)
她:你就是!我,还有其他朋友都在背后说你残忍无情...
我:...所以?
她:你不管对喜欢的人还是朋友,或者是事情,在全部人都以为你爱的死去活来,在苦苦撑着的时候,你会忽然说不要就不要,然后就真的什么都不再过问...
我:...我真的这么糟糕么?(我眉头都皱了起来)
她:是啦!你很极端的,你知道么?...其实我很羡慕你这样啦...(说了很多很罗嗦的事情,不想写出来)...我如果也可以这样... 你到底怎么做到的啊?
我安静了一下,不断翻页记忆仓库里面从前的故事...
我:是吧?!
她:你真的每一次说放下就真的放下么?
我:你觉得呢?
这一次,换成她是沉默那一个。
她:你这么爱身边的人,但是每一次又可以这样,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看你。
我:你根本不需要把我看懂啊!
连我自己都看不懂的自己,怎么敢奢望别人把我看懂呢?

我们又开始聊着,聊着,话题换了一个又一个。
忽然...

她:快啦!告诉我啦!你怎么做到的?
又来!
我:你很烦勒!
她:快说啊!快说啊!...
我:叫你分手又不肯,问来干么?
她:你还是那么狠毒!我们几个朋友当中分过手的你都有贡献喉!我才没那么笨!
翻白眼!

我:我想,我是想把伤害减到最低吧?!明知道不适合,明知道会痛苦,所以就不要咯!留后路又怎样?!...(电话那头的她安静的连呼吸声都几乎听不见)...其实,我也不知道(语气变得有些低沉)也许一直以为很勇敢的自己其实最胆小也说不定... 说是不想伤害,其实可能是受到一点伤害委屈就想逃避呢?...我也不知道...你们也许认识的我都不是真实的我也说不定... 我在这之前都一直认为我很了解自己,连身边的人都一直说我是一个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和要什么的人,但是后来踏进30岁的关卡,我忽然发现其实我根本就不认识Brenda...
她:Brend...
我:不要再相信你认识的我... 你觉得值得,那就去吧!即使焦头烂耳,你觉得还想继续不就去啦!还不想放手就不要放手啊!哪天觉得不值得了,那就放手咯!什么潇洒都是骗人!不要爱的太胆怯啦!(我们都不再说话)...爱情,很多时候只来过一次,有些人或许一辈子从来都没有遇见过...是喜欢,不是爱;是爱,就不是喜欢... 我想,明白了这个就知道要不要放手,值不值得坚持吧?!
她:那你遇到了么?
我:...不知道...(她这次反常的不再追问什么)...但是,我知道你遇到了,所以,加油!虽然,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她在电话那头笑了。
我们后来还聊了很多,就不再聊起这个话题。我想,她对自己已经有了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